学科新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优势学科调研

浏览:时间:2022-07-06

刘波书记讲话

宋学锋校长讲话

卞正富副校长讲话

刘波书记带队在资源学院调研

刘波书记带队在土木学院调研

宋学锋校长带队在经管学院调研

宋学锋校长带队在环测学院调研

卞正富副校长带队在机电学院调研

卞正富副校长带队在化工学院调研

6月20日-7月1日,校领导刘波书记、宋学锋校长、卞正富副校长带队,先后到学院调研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情况,周国庆副校长参加土木工程学科调研,学科建设处、发展规划处、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领导听取了各学院院长关于优势学科建设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任务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出学院要以创建一流学科为目标,精准对标,强本拓新,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立足特色入主流;要加强高水平师资和团队建设,引培并重,多措并举,既要“做大增量”加强人才引进,也要“激活存量”加大在职教师培养;要坚持“四个面向”,与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相结合,谋划和落实有组织的科研;要统一思想,增强信心,进一步整合资源,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培育大成果,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完成优势学科的提档升级。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国家级科研平台负责人,教授委员会主任、学科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结束后,学科建设处形成总结报告,梳理相关学科国家级人才、项目、成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汇总经验做法,提出发展建议,提交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研讨。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