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副校长张吉雄带队到人工智能研究院开展调研

浏览:时间:2022-10-20

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吉雄讲话

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殿辉汇报

undefined

交流发言

1018日,张吉雄副校长到人工智能研究院调研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建设和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鹏、研究生院副院长管红杰、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立强、智能采矿工程系主任袁永陪同调研。会议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磊主持。

张吉雄副校长充分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他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学校要抢占制高点,推进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发展。他强调各学科要树立全局意识,深化交叉融合,把推动学科创新、学科交叉融合作为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要进一步发挥人工智能研究院“AI+”纽带桥梁作用,以有利于学生培养为基本原则,将人工智能充分融入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他建议以一流学科群相关学院为试点,先行先试,打破传统的学科专业壁垒,以项目制方式开展联合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促进各学科间不断融合,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迈上新台阶。

人工智能研究院王殿辉院长详细汇报了关于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建设的思考,介绍了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研究生招生培养思路及研究院未来发展规划。马小平教授、焦文华研究员、代伟教授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就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学科信息平台